艺术国际首页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去聚艺厅
|
去艺易通
|
去艺术公社
程美信的艺术空间
http://blog.artintern.net/chengmeixin
复制
|
收藏
批评是一种权利,被批评是一种义务
博客首页
我的简历
我的文集
我的图集
我的画廊
留言板
收藏夹
艺友圈
程美信的全部评论
(博主所发布的所有评论)
1
[
2
] [
3
]... [
10
]
下一页
2010-02-13 12:59:47
其实没有法律可走的,事情是明摆的,它涉及不是一起剽窃或被署名的事情,而是潜规则的社会陋习。
发表评论的地方:
范迪安“剽窃案”的罗门生现象
2010-02-13 10:59:03
支持!顺利!新年快乐!
发表评论的地方:
第三届前提行为艺术节首站广东即将举办!
2010-02-08 20:39:13
另外,对于“游客”的留言不必在乎,那是无聊而猥琐的废话,表明你在江湖上也得罪过人,呵呵,弄不好是来自你们川美系统的。愉快!
发表评论的地方:
“四大金刚”与“四大海归”评述
2010-02-08 20:37:32
文章很好,在您看来有的问题已不值一提,直接呈现结果,但账必须仔细算清才能令人放心,对中国当代艺术及其现象,必须更深入、具体、细腻的梳理分析。希望您多写,像你们这批人,几乎没有人在做真正的批评了,这也是人们持“缺席”论的主要根据。可以肯定,没有批评的艺术史是不充分的!它成为中国当代艺术以及理论批评的重要任务。另外,对于“游客”的留言不必在乎,那是无聊而猥琐的废话,表明在江湖上也得罪过人,呵呵,弄不好是来自你们川美系统的。愉快!
发表评论的地方:
“四大金刚”与“四大海归”评述
2010-02-08 19:54:26
等夜里我会细心拜读的,看前几句便觉得它一定非常不错的文章,出自他这代人的手笔实在难得,给我们看到更多得希望。
发表评论的地方:
江东晛:“历史”的滥用 (删节版)
2010-02-05 16:30:47
宣宏宇:您好!
你文里有些观点是我不能同意的。不论任何人提出批评需要专业性都是不为过的,不论你是不是学史论出身,至少对一个问题的看法或批评,起码不能偏离常识范围。至于艺术批评的专业性知识是不是非要通过学史研究生教育获取则不一定,只能说专业训练在概率上相对把握一些,但庸才似乎也更多一些。因此,对于有人提出艺术批评需要“专业性”不应全面否定。当然,对那些动不动卖弄文凭与身份的市侩子不必斤斤计较。盛葳的《何谓现代艺术批评》一文没有问题,他强调了艺术批评的专业性重要性也是正确的,你不能将他的观点解读为对非专业人士参与批评的排斥,或者批评民主权的剥夺,至少没有必要上升到这个层面,还是在具体文本范围去正面认同他的主要观点。正如我的《艺术批评及其意义》一文,同样强调了艺术批评专业性的重要性。
我也见过说程美信是“网络批评家”的话,至少它有对的一面:我的文章主要发表在网络上,它成了一种俗套偏见,对此在艺术批评及其意义》文中有所提及,批评文本不存在“网络批评”或“纸质批评”;其次,我承认我不像那些所谓专业人士那样作文习惯引经据典;如果要说我不是科班出身那是不了解我,权当一种找茬说法。事实上,几年史论研究生教育是不管用的,最近有关片山吃屎作品的争论中,其中几位所谓“专业人士”是欠缺起码水准的,见证了当前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失败。批评需要专业素养的倒一点不假,还要天赋才情、热情兴趣、个性气质,没有人格勇气的人不适合从事任何领域批评工作。如中国大学里有许多哲学教授导师,可他们中谁能算得上一名真正的思想家或哲学家,不过一介拿哲学混饭吃的教书匠。
发表评论的地方:
关于“金棕榈+金酸莓奖”的话语评估
2010-02-04 09:44:25
代化兄弟:您好!这个不是我决定的,我仅仅是在别出下载来的。对于当时扫描制造电子版《甲骨文全集》的人来说,一个方面工程量大,网络空间与速度也是要考虑的,现在看来制作得不理想。目前所见的只有从台湾下载的版本,后来好像不给下载了,因为严重侵权了。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2-04 09:14:19
“参与讨论片山的一切人都是凶手..”. 你把自己的命根子都灭了!
发表评论的地方:
片山敢把自己车裂了吗?!
2010-01-26 21:07:51
我对自己言行是负责的,但我不代表你说的其他人。
发表评论的地方:
第四代批评家的崛起
2010-01-26 21:04:31
你含沙射影我不管,随你的便,但引文不得当造成误解则必须予以纠正:
“‘反叛的审美现代性’不难理解,但“参助的审美现代性”则令人纳闷,其实不过是美化那些助纣为虐的奴性艺术的一种修辞而已’。他在批评彭德时这样写道:“彭德仇恨鲁迅是不奇怪的,因为他本是鲁迅所不会宽恕的那类文人。”“彭德所说的‘狭义的批评’大概指那些谩骂、诽谤,其本身就不在严肃的批评范围。”……“它(‘人身攻击’一词)显然是来自文革的习惯用词,造反派动不动用它来指责他人‘攻击伟大领袖MZX’,后来演变为‘攻击政府’、‘攻击领导’的官腔,可谓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发表评论的地方:
第四代批评家的崛起
2010-01-26 17:31:30
“人身攻击”不该出现在本文的叙述范围,它同样是一种不得当的说法,因为法学中它是指肢体性接触,任何文字言论构成“人身攻击”在法学上是不成立的,充气量也是谩骂、诽谤、污蔑而已。“人身攻击”在文革时代的政治话语被严重滥用,它成为反对伟大领袖XXX的罪名之一,根源在于不实事求是和无限上纲。戒!!!!!!!!!!!
发表评论的地方:
回杜曦云:“吃屎”争论与“学术被迫害妄想症”
2010-01-26 04:28:54
一样,全从台湾那家大学图书馆下载的,现在无法下载了,不过现在有几处提供下载是好事情。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1-26 04:01:50
我搞不清你是理解力有问题还是说事方式有问题--令人纳闷不已
发表评论的地方:
对片山先生作品的一些思考
2010-01-26 03:59:22
2、片山先生在现场把屎涂在肖鲁的衣服上,对肖鲁来说这就是强权。
按:请先搞清楚什么是强权。A与B在政治上不存在谁强势,那别说沾点屎了,即使片山杀了肖鲁也够不上“强权”,只能说是一种个体性的犯罪行为。
3、片山先生把屎拎到墙美术馆展览现场、涂在海报上,对一个正常营业的美术馆来讲这也是强权。
按:按你这种谬论:人拉屎是对自己的强权了。还是先去弄清什么是“强权”吧。
3、“金酸梅”并不指责“对抗强权”的立足点,也不否认这是一件作品,只是认为它纳入“艺术”评判维度之后,“语言”没有有效并且精准的承载“观念”。
按:哪个艺术评判纬度是什么?没有证据表明片山的行为作品在语言上无法承载“观念”,只能说这个作品的材料手段、表达内容令评委无法接受或反感而已。
4、“金酸梅”评委不是“批屎派”,因为除了片山的作品,尚有九件作品;而程美信先生、吴味先生等一开始就是“挺屎派”,即没有关注整个评奖体系内的其他作品。
按:我批评要批评就是评委们对片山这个作品的评价,对于其他作品我有权保留意见,正如评委有权选择10个作品一样(为什么只是10个,而不是1个或全10000个?)。难道要你强迫我对其它作品发表意见吗?也打算强权强权?可惜我的性命、人身、工作、工资、户口、家人不受你控制,你不可能对我产生实际强权的任何可能性。对不起!我不能说你的过分要求是一种强权。对无争议作品采取搁置态度是完全合法的,但你不能瞎说别人没有关注其他作品,难道我是采取抓阄随机碰上片山这个作品吗?
发表评论的地方:
对片山先生作品的一些思考
2010-01-24 21:42:37
其实都是可以,网站不提供迅雷工具默认下载,你可用雷讯建立新的下载任务(路径必须正确)。你这么快吗?是不是路径不对,下了一个外壳//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1-24 21:28:47
可你又可能是正确的、正确的、光荣的!!!因为网站服务可能不提供迅雷下载!!我去试试!!!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1-24 21:13:43
是的。以严肃的态度批评你--你应该为自己的电脑无知感到遗憾和羞耻!!!!我谴责你这种不反思而自以为是的态度,以为自己是一贯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遗憾的,错误的永远是别人!我代表全人类批评你!~!!!!!!!!!!!!!!!!!!!!!!!!!!!!!!!!!!!!!!!!!!!!!!!!!!!!!!!!!!!!!!!!!!!!!!!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1-24 21:04:19
你不用遗憾了,在下载点击时,按鼠标右扭,然后选择使用迅雷下载即可。
发表评论的地方:
《甲骨文合集》下载
2010-01-22 03:31:57
不要拿"杜曦云"玷污鲍栋!!!
发表评论的地方:
不要拿“艺术”玷污政治,不要用吃屎“抵抗”强权
2010-01-22 01:40:45
不要拿“杜曦云”玷污杜曦云!
发表评论的地方:
不要拿“鲍栋”玷污片山
1
[
2
] [
3
]... [
10
]
下一页
[程美信的用户信息]
当前离线
发送短消息
程美信的动态...
·
程美信去过的地方
·
程美信的全部评论
·
程美信的全部好友
网站提示
Copyright © 2008-2010 artintern.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艺术国际 版权所有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服警服务
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42号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080364号
京ICP证080364号